5日,“基地
  ”武裝分子與伊政府軍交火。
蘋果、安卓手機用戶可在各大應用市場搜索“魔碼”下載安裝,或訪問:moma.gzdsw.com
  伊拉克總理馬利基6日發表聲明,敦促西部安巴爾省重要城市費盧傑的居民和部族驅逐恐怖分子,以使該市免受武裝衝突的威脅。
  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5日說,美國支持伊拉克政府打擊近日在安巴爾省作亂的“基地”組織分支,但美國不會派遣軍隊增援。
  呼籲居民
  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當天報道,作為武裝部隊總司令的馬利基還下令安全部隊不要軍事打擊居民區。
  從本月4日開始,伊安全部隊已失去對費盧傑市區的控制,該城市被“基地”組織和一些部族武裝占領。伊拉克政府軍目前部署在費盧傑周邊地區,市內的一些部族目前拒絕軍隊入城。過去幾天,安全部隊多次從外圍向該市發射炮彈,造成一些平民傷亡。
  安巴爾省的一些部族武裝對當局不滿,導致當地出現政府軍、“基地”組織和部族武裝三方混戰局面。
  而在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等其他一些地方,伊安全部隊和遜尼派部族武裝連日來一直聯手打擊“基地”組織武裝人員,地面行動主要由部族武裝來進行,伊安全部隊主要是進行空襲和提供武器等方面的支援。
  不會派兵
  克裡當天離開耶路撒冷,飛赴約旦。臨行前,他告訴媒體說:“我們非常、非常關註‘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的動向,他們企圖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站穩腳跟,是這一地區最危險的組織。眼下,全世界都能看到他們對待拉馬迪和費盧傑平民、對抗伊拉克安全部隊的野蠻行徑。”
  他說,“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加劇中東地區的動蕩,阻礙伊拉克戰後民主進程,美國支持伊拉克政府和其他勢力打擊這一武裝組織。
  另外,克裡排除美國軍隊重返伊拉克的可能性。“這是屬於伊拉克的戰爭……我們不打算回來,不打算參與這場戰爭,”克裡說,“這是他們的戰鬥。我們會幫助他們(伊拉克政府)打仗。他們最終會贏得這場戰鬥,我相信他們能獲勝。”
  準備反攻
  伊拉克軍方官員5日說,政府安全部隊正蓄勢對失守的費盧傑展開“大反攻”,力爭在幾天內奪回這一重鎮。
  陸軍中將拉希德·弗雷告訴伊拉克國家電視臺,政府軍需要“兩到三天”時間趕走“基地”武裝勢力,收復費盧傑和拉馬迪的部分地區。
  他說,反攻行動將由支持政府的遜尼派部族武裝主導,政府軍負責提供空中掩護和地面後勤支持。
  法新社5日援引一名不具名政府官員的話報道,政府軍的特別行動隊已進入費盧傑城區作戰。
  這名官員說,政府軍大部隊眼下駐守在費盧傑城區外圍,留出時間讓更多居民逃出城,同時等待命令發動攻擊,“鎮壓恐怖分子”。
  (新華社特稿)
  魔碼一下  (原標題:美國國務卿:不會派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hbzygfmzd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