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鐘文) 生態化宜居宜業示範小城市——作為我市開展產城一體試點建設之一的大邑縣沙渠鎮,預計將在未來3年投資超過30億元,將打造成為佈局合理、交通便捷、配套完善、景觀優美、產業發達的生態化宜居宜業示範小城市。記者昨日獲悉,作為該產業新城重點項目之一的集中居住區項目,目前相關準備工作已經就緒,預計將在7月正式開工建設。
  在成新蒲快速通道大邑連接線的施工現場,幾台壓路機正來回碾壓著剛剛鋪設好的路面——作為沙渠鎮推進產城一體發展重要的交通基礎設施項目之一,成新蒲快速通道大邑連接線項目總投資3億元,預計將在今年8月正式建成通車。沙渠鎮黨委書記劉建軍介紹,“通車後沙渠鎮抵達成新蒲快速通道,僅僅需要10分鐘左右,將成為今後沙渠鎮產城一體發展的最主要的產業之路、物流通道!”
  與此同時,沙渠鎮將通過市場運作、引進社會資金,來促進區域城市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之一,就是將依托緊鄰西河的獨特地域優勢,以市場為主體,引進社會資金26億元,新建包括華昌市場、恆豐時代酒店等城鎮化建設項目17個,啟動集生態、景觀、休閑、商業於一體的濱河休閑帶一期600畝的項目建設,並逐步配套體育場、醫院、學校、客運中心等公益性基礎設施,集聚完善城市發展要素,豐富城市形態。
  “搶抓產業戰略結構調整和天府新區建設機遇,以推進成都市地方鋼鐵行業整合項目落戶沙渠為龍頭,推動整個區域的現代製造業加快發展。”劉建軍介紹,目前,沙渠產業新城發展過程中,確定了自身的產業定位,“將主要發展新型建材、先進製造業以及精深加工等。”據介紹,目前沙渠工業點第一批28戶工業企業項目,總投資達到30.5億元,今年已經陸續進場,而下一步,在四川鋼鐵行業整合後落戶沙渠的鋼鐵深加工項目,預計總投資將超過100億元,“成為整個沙渠產業新城建設強有力的支撐!”  (原標題:擬投資超過30億元大邑沙渠將打造現代產業新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hbzygfmzd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