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實習生 陳冠錦 記者 任江)4月28日,由自治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舉辦的自治區職業病防治法規宣傳暨職業衛生基礎建設現場經驗交流會在阜康市召開。共有近100名來自全疆各地州安監局主管領導和部分企業代表參加了為期兩天的會議,與會代表先後參觀了新疆新鑫礦業股份有限公司阜康冶煉廠和新疆中泰化學阜康能源有限公司職業衛生基礎建設資料檔案和作業場所管理情況。
  記者瞭解到,目前,我區職業病防控形勢十分嚴峻,職業病患病人數總量大,報告職業病例數呈逐年上升趨勢,且職業病危害事故時有發生。究其原因,主要是用人單位主體責任不落實,歷史積累問題多和基礎工作薄弱等造成。針對這種情況,自治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根據國家總局的統一安排,決定從2013年到2015年在全區範圍內開展用人單位職業衛生基礎建設活動,要求2014年70%以上用人單位職業衛生基礎建設達到標準,2015年存在職業病危害的用人單位全部達到職業衛生基礎建設標準。  (原標題:新疆要求今年七成以上用人單位職業衛生基礎建設要達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hbzygfmzd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