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26日消息(記者張加寧)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據報道,俄羅斯克裡姆林宮已經宣佈,俄羅斯總統普京將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及歐盟官員,於今天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化療副作用克舉行會晤。
  這次烏克蘭峰會全稱是俄白哈關稅同盟-烏克蘭峰會,這次俄白哈關稅同盟在2010年1月正式啟動,目前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3個成員國。這次的峰會在白俄羅斯首外接式硬碟都明斯克召開,也被稱為明斯克會晤,顯然烏克蘭問題將是本次峰會的重點。
  此前,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曾經表示,談論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可能舉行會談為時尚早。他當時說,高層談判將在雙方很好準備後舉行,現在俄方的表態終於明確表示,普京將與波羅申隨身碟科面對面了。上一次他們兩個人的見面在6月6號,諾曼底登陸紀念儀式上舉行了15分鐘的會晤,當時在場的還有德國總理默克爾。
  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無論普京還是波羅申科都主張應該儘快停止烏克蘭東南部的流血衝突,以及烏政府外接式硬碟軍的武裝力量和烏民間武裝之間的戰鬥。
  根據俄新社報道說,俄羅斯外長固態硬碟拉夫羅夫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俄羅斯準備好就烏克蘭危機進行任何形式的討論,包括直接的雙邊接觸或者多邊模式。他表示,今天開始,明斯克峰會對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非常關鍵,他證實,普京會和波羅申科進行會面。
  另外,在24號,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針對這次會晤表示,雙方將啟動基輔與烏東部地區的包容性對話,並且討論包括烏克蘭的危機、人道主義援助、難民涌入的問題,以及烏克蘭與歐盟簽署準成員國協定大背景下的俄烏雙邊關係。  (原標題:普京將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會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hbzygfmzd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