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文網)
  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援引美國中文電視報道,911事件給緊鄰世貿中心的華埠帶來了沉重的打擊,人們的生活和家庭,社區的經濟和發展都發生了重大改變。
  每年的911紀念日,曼哈頓華埠的社區民眾都會聚集在且林市果廣場舉行燭光悼念儀式,這已經成為華埠的傳統。而距離911事件已經過去了13年,人們在銘記歷史的同時,元氣大傷的華埠是否走出了陰霾?
  11日晚,由紐約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組織的燭光悼念儀式氣氛莊嚴肅穆,位於且林士果廣場的華裔軍人忠烈坊前擺滿花圈和蠟燭,與會人士為911罹難者和殉職人員默哀,並向所有救援人員致敬。
  與會者們表示911是一次災難深重的浩劫,讓整個國家受到重創,也讓近在咫尺的華埠遭受前所未有的打擊。13年過去了,華埠正在從災難陰影中逐漸恢復,但很多社區人士都表示,這個過程異常艱難和緩慢。
  就在悼念活動舉行的且林市果廣場僅一街之隔、相當於華埠的咽喉——柏路,如今依舊封閉。失去了世貿大廈的大批客流,再加上經濟危機的打擊,曾經車水馬龍的勿街早已不復911之前的繁華。
  不少社區人士指出,911給華埠重創,幾十家衣廠迅速倒閉,幾萬工人失業。然而,如同原來的小意大利、德國區一樣,華埠正在老化,這是它自身發展的必經階段。華埠商改區行政總監陳作舟指出,華埠是紐約幾大華人聚集地中公共交通最便利的,但它最大的障礙就是無法把游客吸引過來,並留在這裡消費。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也說,911對華埠商家的影響現在依然存在,華埠經濟的蕭條也跟自身的局限有關,如景點設置不佳、衛生差和停車難等。布魯克林八大道、皇后區法拉盛等華人聚集區的飛速發展也對華埠形成了挑戰。但他也指出,隨著新世貿大樓、911國家紀念博物館以及地鐵站的修建,對於華埠來說是一個商機。華埠應該利用好這個商機,吸引大量游客前來游覽、就餐,提振經濟。
  911雖然已經過去13年,但是人們始終沒有忘記這次慘痛的災難給家庭和社會帶來的影響。緊鄰世貿中心的華埠如今還在積極尋找未來的發展模式,也希望已經開放的911國家紀念博物館以及預計將於今年秋季開放的新世貿中心一號樓,能夠為華埠帶來更多游客,為華埠註入新的活力。(何晰媛、陳逸子)  (原標題:美911事件13周年影響仍在 紐約華埠經濟複蘇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hbzygfmzd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