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記者 裘晉奕 報道
  似乎孫儷給自己和鄧超的第二個孩子辦百日宴才剛剛過去,這位80後辣媽就馬不停蹄地恢復工作了——除了讓粉絲們翹首以待多日的《羋月傳》已經開工拍攝,昨天,她還現身上海出席了自己代言的“老廟黃金”的品牌推廣活動。孫儷直言:“其實我雖然是80後,但是我內心還是非常傳統的。”
  說性格
  80後內心依然傳統
  一向接廣告標準都很高的孫儷,本次代言“老廟黃金”也算是自己真心喜歡黃金飾品所致。在昨天活動現場,她先是表示,佩戴金飾已經成了一個習慣,“我覺得這會給我帶來一年的好運。”
  當主持人提到,作為已經有了兩個孩子的辣媽,能否給女性朋友一點搭配的建議時,孫儷很是感慨地自曝了起來。“其實我雖然是80後,但是我內心還是非常傳統的,我結婚我媽媽問我要什麼禮物,我說你送我一個金如意吧。我剛剛在裡面看到金如意,就好像時光又回到了5年前,媽媽拿著金如意送給我。”
  這次,孫儷拍攝了一個從古至今108年曆史的穿越廣告片。孫儷自曝對片中造型很滿意,“因為這次的造型設計是我非常熟悉的《甄嬛傳》和《羋月傳》的造型設計陳敏正老師,他很瞭解我。”
  說新劇
  這回拍了個大女人
  作為孫儷產後全面復出的首部大作,《甄嬛傳》原班人馬打造的《羋月傳》開拍已經有快一個月了。孫儷也透露了不少拍攝的細節。“正因為是《甄嬛傳》的原班人馬,所以我們都想試圖去超越甄嬛,但凡細節上有一些不好的,我們都會比較苛求自己。”
  孫儷直言,最初也擔心過《羋月傳》會不會和《甄嬛傳》雷同,“但我看過劇本之後就完全放心了,因為兩人完全不同。”孫儷說,用導演鄭曉龍的話來說,一個是大女人,一個是小女人——“羋月心裡裝的都是江山社稷,而甄嬛很多時候是小情小愛,重心在情感,羋月則完全不Care(在意)這些,她甚至不願跟女人鬥。”
  這時,記者提到劉濤此前受訪時曾表示和孫儷對戲很過癮。孫儷笑著接話說,“當然爽啦,因為我老是保護她,我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就像公子哥,我們合作也很好,她也是兩個寶寶的媽媽,我們經常私下也會聊聊家庭,所以很開心。”
  說理想
  能在家附近拍戲
  在記者追問下,孫儷爽快地分享了自己產後迅速瘦身的秘訣。“我喜歡運動,而且一直在保持。特別不好意思的是,我從來不節食(笑),從不會虧待自己的胃。”
  不過她是有分寸的人:知道什麼東西該吃不該吃。她建議:“對女孩子來說,秋冬要吃一些溫性、暖性的東西。比如說,大家會認為,蔬菜沙拉特別減肥,但其實對於易水腫的人來講,這是絕對不能碰的,因為它是屬於涼性的。蔬果在沒有煮熟的情況下非常寒,特別是在晚上7點之後,如果你再吃這些東西,第二天就會悲催,會很腫。所以我們還是要吃溫性的,這樣不會發胖。”
  說起自己的個人計劃,孫儷的辣媽本色才顯露無餘。“我理想的狀態是每天就在家附近工作,不用坐飛機不用趕場,每天吃完早飯就去工作,然後回家吃晚飯,看孩子……但這是不可能的(笑)。不過是我的一個美好願望。”
  即便說起度假,孫儷也首先想到的是孩子,“如果去那種需要顛倒12小時時差的地方,小孩想睡就睡,你想睡時他們又不想睡,就會非常悲催。所以給有小孩的父母一個出行建議,一定不要去有時差的地方,至少時差不能超過兩小時。一旦超過兩小時,會很悲慘。”
  對話>
  孫儷:
  我是一個笨鳥先飛的人
  Q:工作之餘,會做什麼個人感興趣的事?
  A:瀏覽朋友圈!因為我朋友圈裡有很多時尚人士,他們會分享時尚單品、搭配經驗等。在朋友圈看到心儀的單品,就會讓朋友幫忙代購。看到朋友發的度假的特別美的地方,我會留言問:“這是哪裡?”他們會說:“攻略留給你!”真的非常開心。
  Q:現在什麼對你來說是奢侈的?
  A:大概就是個人的空間和時間吧。我需要有自己的空間,再忙再累也需要自己跟自己獨處的時間,哪怕我在家裡陪小孩,也需要有那麼一小時自己單獨控制一下的時間。
  Q:你演過的角色愛恨分明,現實生活中也這樣嗎?
  A:隨著年齡增長這個界限已經沒有那麼明確,可以讓生活中出現灰色地帶,這也是成長帶給我的。
  Q:有傳說父親對你影響很大,也曾經對他有恨,這個事真的嗎?
  A:這篇文章我都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可能以前說過,但突然就演繹神化了。其實對我來講沒有那麼恨然後變成愛,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不需要有恨。
  Q:你拍戲前要做筆記?
  A:這是每一部戲必須要做的事情,現代戲也一樣,這是我拍第一部戲《玉觀音》時留下的,直到現在我也是必須做完這個流程我才有信心站在鏡頭前去演這個角色,否則我老覺得自己好像還沒有準備好。
  Q:你覺得自己是個演戲天才嗎?
  A:我是一個笨鳥先飛的人。?  (原標題:孫儷自曝產後瘦身秘訣 堅持運動,從不節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hbzygfmzd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