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按
  一段時間以來,“緊盯重要時間節點”已經成為中紀委查處“四風”問題的一個重要特點。剛剛過去的國慶長假也不例外。《法制日報》記者特意選取了東部、南部、中部、西部四個城市,對各地公款吃喝奢侈浪費現象進行了調查,結果並不出人意料:公款吃喝幾近絕跡,奢侈浪費大為減少。移“風”易俗,風清氣正,讓不少幹部群眾都感覺“減了負”。這說明,自去年以來的中央重拳反腐和作風建設已見成效。
  “四風”問題是個痼疾頑症,是群眾深惡痛絕、反映強烈的大問題,稍有鬆懈就可能死灰復燃。我們在為調查結果欣慰的同時,也不能忘記“糾正‘四風’不可能一蹴而就,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只有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加大對“四風”問題的檢查監督力度,持續保持整治“四風”高壓態勢,方能形成強大的震懾力度,營造出風清氣正的氛圍。
  (原標題:整治“四風”見成效 國慶“氛圍”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hbzygfmzd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