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泉控股與北大方正的糾紛,因為激烈的口水仗而在網絡上引發巨大關註。
  24日晚上,政泉控股在其官方網站爆料,方正集團3名高管涉及刑事案件,侵吞國資、行賄高官云云。這是政泉在之前“公開舉報”方正集團高管的基礎上,再次言之鑿鑿地指出方正高管“劣跡斑斑”。
  25日凌晨,方正集團又一次還擊,將政泉的這些說法,斥為肆意詆毀陷害和操縱輿論。方正同時透露,已向公安、網監部門報案。
  這兩家公司,這樣的口水仗已經打了很久。按照方正的說法,方正被政泉詆毀已經長達兩個月。
  一個月前,雙方的矛盾公開化之時,爭執與衝突還限於關於北大醫葯的股權代持問題及方正證券的股權糾紛。當時,雙發的公開爭議也僅僅局限於資本市場,並得到了證監會“進行調查”的公開回應。
  但是,一個月過去了,證監會的調查結果還沒有出來,北大醫葯的股價已經跌入谷底,而政泉與北大的口水仗已經大幅升級。隨著雙方互指的內容的升級,大量信息已經超出證監會的管理範圍。
  政泉一方的“爆料”,方正集團高管“已經被抓”,有故事有細節,方正的回應是“聳人聽聞”,並澄清高管和公司一切正常;政泉一方說方正高管侵吞國資行賄高官,方正回應是肆意詆毀並已經報案。
  細看雙發的爆料,內容令人震驚,完全超出了道德指責,已經是法律意義上的舉報、指控和還擊。令旁觀者難以理解的是,這樣的互相攻防,已經持續約有一個月的時間,但至今還沒有一個權威的部門對這些法律意義上的指控有公開表態。
  這樣一種局面,讓旁觀者都成了不明真相看客。在不明真相者看來,雙方的口水仗,似乎進入了一片“法外之地”,誰的嗓門大誰爆出的料更猛誰就有理似的。一場涉及巨大利益的嚴肅的糾紛,由於第三方權威聲音遲遲沒有出現,給網絡上的各種傳言創造了巨大的發酵空間。
  就在許多人以娛樂的心態圍觀這場空前的大戰的時候,另外一些人真正體驗了“股市風險”。作為引燃這場糾紛導火索的北大醫葯,其股價兩個月來已經從10月份的22元高點,一路下跌到目前的不足14元。有那麼一些投資者,不僅在北大醫葯上至今沒有搞清真相,還錯過了本輪牛市,虧得一塌糊塗,堪稱最悲慘的投資者。
  真相一定是存在的。兩種互為矛盾的說法,一定至少有一個是假的。互聯網為“爆料者”提供了言說的空間,但這個空間不可能是真空地帶。
  在這場爆料內容之猛、持續時間之長都堪稱史無前例的口水仗中,如果政泉一方所說屬實,那麼這就是翔實的實名舉報,如果方正一方無辜,那麼這就是惡毒的網絡謠言。無論是實名舉報還是網絡謠言,在大庭廣眾之下“暴曬”如此之久,都應該有一個權威的聲音,給出一個說法了。正像糾紛中的其中一方所說:我們堅信這是一個法治社會。
  新京報記者 王海濤
  方正集團嚴正聲明:
  12月24日傍晚,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政泉控股”)在其官網發佈所謂“聲明”,又迅速將該“聲明”在微信等渠道向媒體界人士大肆散播,進而又在其官方微博散佈。
  政泉控股自周末開始到今天四處散佈一齣繪聲繪色的如武俠小說般的夢幻抓捕行動。我們不禁要問,若真有此行動,政泉控股是如何事先知道,並事先安排人在現場目擊的?難道執法機構的行動要事先向政泉控股彙報嗎?
  兩個月來,政泉控股一路肆意詆毀和陷害方正集團至今。我們承認,我們在輿論上不是政泉的對手,因為我們不敢造謠,不敢操縱輿論,不敢肆意貼標簽,也不敢倒逼監管。在雙方的商業糾紛過程中,政泉控股無所不用其極,誣告誹謗從未間斷,也從未停止給我司高管發送恐嚇信息,例如:
  “友兄:要想人不知,除非已莫為。我早就派人監控你的微信、短信、郵件,你的行徑我了所知障(註:原文如此),我給你安排了六個女人,我在查,下周一一公開,我要讓你身敗名裂,你不是不給我你的方正證券嗎?快了,你快進去了,下周二立案,公安部,周末你就不見了,方正垮了,證券也不是你的了……會叫盤古證券,名都好了。到那時,你就氣死監獄里吧,不用我殺你,我要讓你死活都難,家破子散,開心吧!共產黨沒盤古歷史長,我有一千年,共黨80年,你不是說你是共產嗎?共產也聽我的,你不覺得這一個月北大的共產黨幫不了你嗎?沒用。我們接下來繼續,好戲剛開始,我的部級下屬還沒上場,光幾個縣團級你就招架不了啦。”
  如此狂妄囂張,無法無天,我們不禁要問政泉控股:
  到底是誰意在侵吞國有資產?
  到底是誰在巨額行賄?
  到底是誰在長期乾黑社會勾當?
  到底是誰在瞞天過海肆意洗錢?
  到底是誰偽造多個居民身份證及國家機關證件?
  我們始終相信中國是法治社會,正義終會到來,不會太久。我們強烈呼籲相關執法機關加速調查,令真相儘早大白於天下!!!
  方正集團董事會現嚴正聲明如下:
  一、 我司全部高管根本不涉及政泉控股聲明中所說的任何罪名;
  二、 我司總部及下屬產業集團和各企業全部運營正常;
  三、 我司已向公安機關及網監部門報案,就政泉控股的惡意造謠行為依法追究到底;
  四、 所有北京大學文書及北大資產經營有限公司文書均經北京大學審核。
  (最近一次聲明詳見北京大學網站:http://xbcy.pku.edu.cn/shownews.asp?id=806)
  特此聲明。感謝各界關註,祝平安夜快樂!
  北大方正集團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24日
  編輯:李雪瑩  (原標題:誰來終結政泉方正超級口水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hbzygfmzd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