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改委: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正加快編製中
  法制網北京5月28日訊 記者胡建輝 國家發改委今天上午舉行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新聞發佈會,委副秘書長範恆山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正在緊鑼密鼓地編製,已經形成了相關的調研報告。將提出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改革舉措和財政、產業、投資、人口、社保、生態、環保、土地等具體保障措施。
  範恆山說,京津冀的地位十分特殊、十分重要,是我國東部地區的重要增長極,是推動我們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和高水平參與國際競爭合作的戰略區域。他說,要樹立可持續發展理念,認真研究區域環境、生態、水、土地等的承載能力,合理配置資源,強化資源和環境約束,推動產業升級和空間佈局的調整。
  在具體方面,要著眼於疏解非首都的核心功能,推進包括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產業轉型升級與轉移對接,實現創新驅動發展,統籌對接社會事業和公共服務,加強生態建設與環境保護,提升資源能源保障水平,擴大對內對外開放,對這些重要的方面做出部署和安排。
(原標題:發改委: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正加快編製中)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hbzygfmzd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