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第三小學700名學生在用餐。
  天山網訊(通訊員張建學 王陸斌 楊建軍攝影報道)10月16日是第34個“世界糧食日”。今年“世界糧食日”主題是“家庭農業——供養世界,關愛地球”。
  當天,該縣第三小學700名師生積極開展以“節約糧食,從我做起”、為主題的教育活動,增強學生愛惜糧食、節約糧食的意識。記者在學校餐廳,看到同學們能自覺做到吃多少盛多少,餐盤乾凈,餐桌整潔,無浪費現象。
  據瞭解,在第34個“世界糧食日”到來之際,博湖縣有關部門向廣大城鄉居民宣傳愛糧節糧減損,反對浪費糧食,倡導全社會愛惜糧食,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勤儉節約傳統美德,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社會,為建設“大美博湖”做貢獻。
  據悉,世界糧食日暨愛糧節糧宣傳周期間,博湖縣教育、婦聯、團委等單位共同開展以“愛糧節糧,從點滴做起”為主題的班隊會系列活動。
  該縣第三小學利用國旗下講話、紅領巾廣播站、LED顯示屏、手抄報等形式,讓學生瞭解什麼是糧食危機,宣傳“愛糧、節糧”的重要性,懂得“手裡有糧,心裡不慌”的道理—展以“愛糧節糧,從點滴做起”為主題的班隊會活動。充分發揮“小宣傳員”的作用,開展“小手拉大手,我把節約帶回家”活動,把勤儉節約的習慣帶到家庭,輻射到社會。同時,加大學校文明餐桌,光盤行動監督力度,號召全校師生文明就餐,營造糧食節約光榮,浪費糧食可恥的良好氛圍。  (原標題:博湖縣師生積極開展“世界糧食日”宣傳教育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hbzygfmzd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