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濤
  引發社會關註的衡陽公職人員獵殺村婦事件查處有了最新進展,除衡陽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蒸湘區分局員工肖衛東自首外,其餘參與打獵的10人身份,以及乘坐車輛等情況已經查清。(11月16日新華網)
  光天化日之下,十多名公職人員手持獵槍在村莊進行打獵,而且,還開槍導致村民死亡,這事聽起來不可思議。公務人員可以在當地持槍並能組織起有規模的打獵活動,並非偶然。有媒體報道,至少在衡東縣,公務人員群體或某個圈子裡持槍現象並不罕見。當地公務人員染上如此風氣,地方政府自然難辭其咎。持槍現象至少說明當地公安機關在禁絕相關槍支問題上,有瀆職和監管不嚴現象,更不用說,這些持槍人,可能是通過特權搞到的槍支打獵現象的存在,想必也應該有傳說中的“獵槍上的腐敗”。
  不只是衡陽,放眼全國,所謂“獵槍上的腐敗”恐怕絕非孤本個案。這種所謂的聚眾打獵,其實已經超越了獵殺游戲本身,而成為一種“特權”愛好。因為搞到槍支本身就是很牛的事,以至於打獵更容易成為特權的象徵。在許多地方,打獵日漸成為公務招待和朋友游玩的特有方式。對此,各地公安機關、紀檢機關不可不查。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查查“獵槍上的腐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hbzygfmzd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